我校参加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成果展

 

    12月18日,园林园艺学院院长杜庆平、副院长王奎萍、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刘海春和该院部分专家代表学校参加了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办的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成果展。

    本次展览是自2009年我省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展览,以“新农资、新技术、新服务”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各挂县单位近几年来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校根据省农委的统一要求,精心制作了展板、与挂县单位高邮农委联系准备了优质特色农产品,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我校展示的主要技术成果有无公害养殖和鹅病综合防治技术,罗氏沼虾健康养殖技术,有机稻—龙虾/鸭共作示范与推广,大棚草莓/西瓜/糯玉米/叶菜等高效农业栽培模式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无公害高效设施蔬菜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有机稻优质超高产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稻麦精确管理和诊断调控技术体系等,展出的主要优质特色农产品有:朝珲牌娃娃菜、稻鸭共作有机大米等。展览会上,我校挂县强农富民成果引起了省农委领导、参会各县、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农业企业的关注,专家现场接受技术咨询,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指导。通过本次展览,一方面大力宣传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的成果,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校积极为地方“三农”服务的办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