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学院成功举办园林景观模型施工竞赛

 

    由园林园艺院师生共同参与设计、指导施工的首届园林景观模型施工竞赛在我校生活区东北角落下帷幕。我校副书记、副校长林道立,该院院长杜庆平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同园林园艺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园林景观模型施工竞赛为我院专业教学改革的一块名片,自两校合并以来,在文昌校区举行是为首届。学生以6-8人小组为单位,在2.5m×4m的场地中发挥自己全方面的专业技能能力。从项目设计构思、汇报方案、中标后项目预算、项目施工建设、项目验收汇报,全程模拟一个实际园林景观项目的全过程。学生在这一过程中,能将所学专业知识用于实践操作。

    本次模型竞赛作品体现当下园林景观的多元化特点,作品中既有表现传统“枯山水”园林意境,又有体现舒适人居环境的庭院角落,有提炼中国传统古典园林框景的艺术形式,还有表达对当下激进式城市发展所带来的文化缺失的反思。本次竞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