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群简介

 

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园艺园林类专业群

(包含专业:园艺技术、园林技术、绿色食品生产与经营)

简介:该专业群建设经费共计120万元,其中省财政支持经费60万元,学校配套经费60万元。

专业群核心专业——园艺技术专业为农业部教指委教改试点专业及省特色专业;专业群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实训基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各1个。专业群核心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生多次在国家及省级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就业率为99%,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为98%。现有教授4人,副高职称8人,中级职称12人,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各1人,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2人,扬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扬州市农村改革与发展专家组专家1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45人。建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3门,主编和参编出版教材18部,已完成国家、省及市级教科研课题50余项。积极参与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省农民培训工程等社会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